某天,

看著最愛的TLC”帥哥主廚到我家

柯提斯史東帥廚妙手做了-花生佐焦糖片。

這一看,靈光乍現......

我怎麼能白白浪費卷嬤家60年餅店的好基因,

變化一下做個杏仁瓦酥好像也不賴。

 

自以為擁有卷家好基因,這下不顧材料份量,

隨便一做,竟然……

1  

媽媽咪呀,怎麼這麼甜!!

而且這不是杏仁瓦酥,徹徹底底的是"杏仁糖!!

(不好吃當然就不提供食譜拉......

 

 

為了挽回60年老餅店的好招牌,

立刻奔回卷嬤家問卷姨,把廖氏家族的食譜翻了出來。

以下食譜可是卷伯卷姨的私人秘笈,請各位快快拿起您們的筆好好做筆記阿~

 

首先,先教大家一些基本常識(我也是今天才懂

1 = 16

1 = 600 g

所以1 = 37.5 g

由於卷嬤家是傳統老店,所以單位就採古式用法。

食譜材料單位的部分就請各位卷友自行換算囉!

 

 

那就開始進入正題~

杏仁瓦酥的材料

a. 低筋麵粉       12

b. 糖粉           13

c. 酥油            15兩

d. 蘇打粉         20g(可加可不加)

e. 蛋白           12

f. 杏仁片         3斤半

(以上為大份量,如要自家做為1/4比例即可

 

P.S開始前,請各位大師洗淨你們的雙手,免得做完後不敢食用。

 

 

杏仁瓦酥的製作程序

(以下Step1~4過程因為手忙腳亂髒兮兮,所以就不便拍照

Step1

請將e打至白白發泡即可。

 

Step2

請將a~c 或 a~d材料混合加入打發的e

 

Step3

然後使出您吃奶的力氣將Step2混合,打至糊狀。

 

Step4

Step3拌入f後,使其均勻。(秘訣:千萬不要把杏仁片弄碎

 

Step5

Step4的成品裝入袋子後,醒麵時間約30~60分鐘。(秘訣:冷藏後較易塑型

2  

 

Step6

將醒麵後的麵團一小陀一小陀的鋪平至烤盤。(秘訣:手沾水將麵團鋪開,越薄越好

3  

 

Step7

烤至金黃即可,約莫5~7分鐘。(秘訣:烤至稍微金黃後,熄火悶至上色較不易燒焦

4  

 

Step8

取出烤盤後放涼即可(秘訣:溫熱時仍會軟軟的,放涼後即變脆

  

 

由於我家沒有像老餅店那種專業烤箱,故少量烘烤。

(小烤箱缺點:受熱不均,易焦黑,故要時時看著!!!

 

然後就……

!!!!完成拉~

6  

以上是滿山滿谷的卷式杏仁瓦酥,有沒有很簡單

 

 

找天午後,

端起你/妳最美的杯子配上最愛的茶,

然後咬上一口杏仁瓦酥,

我想那天的你/妳就是最幸福的帥帥&水水拉~

(以下的圖是卷娘聽到我要拍照立刻幫忙擺盤的,很會!!!

9  

吃完了好吃的杏仁瓦酥,

那就盡請期待下次的美味食譜,

再來好好分享卷家的獨門秘笈,

讓親朋好友盡情地吃吃喝喝,

然後一起邁向胖子之路。

(一直試吃害我最近胖了不少

 

P.S記得沒吃完的餅乾,找個美麗的容器好好包裝呦!

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~廣告時間~

既然本文一直強調卷嬤家的60年老餅店

那我就幫餅店好好打個廣告。

 

卷嬤家可是雲林縣知名的傳統大餅店-正香珍

連我同事結婚時都特地買回去給同事的嬤吃,

一吃,不得了啦!

同事的嬤立刻豎起大拇指直喊好吃,

還要我方便北上再多帶個幾塊大餅呢!

 

所以,

任何卷友或卷友的親朋好友遇上結婚、節慶、或自用/送禮,

請務必來老餅店報上我的真實姓名(我想卷嬤不知道我的小名......

立刻大餅任你/妳試吃 吃 到 飽

飽到整晚還在想念卷嬤。

不不不~

是卷嬤的餅!

歡迎各位兄親父老來到雲林縣來去廖家餅舖吃飽飽優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仁瓦酥 老餅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卷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